close

ep.7

 

  擾人的三千髮絲 就是在形容幾個小時前的自己

說真的這幾年來常常被  在處於過渡期的頭髮  搞得脾氣變得很毛躁

一頭亂髮  萬千的分岔  真的是讓您整天掛心  無法忽視它!!!

這次  為了節省時間  在年初時給熟識的設計師 一次染燙完成

想必頭髮的受損更是一氣呵成  銅牆鐵壁般的完美(?)

 

  來日本已經差不多5個月  期間一次都沒進過髮廊修剪過

倒是陪過Micky小姐 去剪過頭髮 幾次

這次由於老瑞頂著一頭  髮尾嚴重受損的髮絲

還一度天真的認為 只要努力護髮  這髮尾總會乖乖聽話服服貼貼的

結果一直到前幾天 跟遠自東京來關西旅行的 Mika見面時

Mika很驚訝地看著我嚴重受損的髮尾 好心地建議" 該去剪掉分岔了! "

 

 於是這幾天腦海裡一直掛念著這件事 不過由於颱風 這兩天 天氣不是很好

雖然髮廊離宿舍很近  但是由於事前已經去過兩次那間店了

熟知裡面有一個很搞怪的店長 所以老瑞遲遲不敢自己孤軍奮戰

所以經過禮拜一 讓Micky小姐陪我白跑一趟的窘況後

因為日本的禮拜一是美容院公休日,博物館動物園也有很高可能性,在禮拜一公休....

真是身受其害 可怕的禮拜一 

禮拜二總算是由WAN凌還有東兒 一起陪同 走進了那間 美容室

 

 果不其然 店長站在櫃台STAND BY

然後店長口中的29歲"歐吉桑"設計師 這次也是有客人

因為沒有預約 所以小心地問一下現在可以剪髮嗎?

果然阿莎力的店長 在確認只有剪髮後 就一口答應

時間晚上7點多 不過他們晚上8點就關店了

記得上次跟曉玟小姐去剪髮 店長很龜毛 追求完美 剪完後居然已經快8點半了......

這次也在7點多接了我的CASE  真的人很好TT TT

 

 跟他說我想剪掉髮尾的受損部分

本來很擔心 因為打算留長的頭髮 在幾經掙扎找了3張滿意的短髮照

給店長看 跟他說 請幫我剪成這個樣子 

這店長真的很有SENSE(雖然聽他講話真的很折磨)

他幫我髮尾留下一個小小的C字捲度!!!

所以我的頭髮還在肩膀附近!!!!! 也就是說沒有想像中短 真的太開心了

 

期間邊剪邊開始閒聊

店長隨口問問:暑假有去哪裡玩嗎?(依然用他很獨樹一格的詭異關西腔)

後來講到迪士尼  然後店長就問我 [ 你喜歡迪士尼嗎? ]

瞬間我遲疑了  想起因為迪士尼人真的好多 又巧遇30周年 光排隊就快昏倒了 而且暑假真的很熱

想了想於是本能的回答[ 比起迪士尼 我會比較喜歡環球影城 ] 他接著問為什麼

我說 [ 因為感覺迪士尼感覺比較小孩子氣一點... ]

( 其實我是指遊樂設施 畢竟要老少咸宜,相對於年輕人愛去的環球影城 沒那麼刺激 ) 

在我說出" 孩子氣 "的同時 店長說了" 幼稚? " (心理OS:那是你的心聲吧...)

接著他很無奈的說:

[ 我想如果你問日本人的話 大部分的人一定比較喜歡迪士尼

為什麼? 因為日本人喜歡可愛的東西

所以現在像AKB這些才會這麼紅

就因為日本人喜歡可愛的東西  我女朋友也是...(小小嘆了口氣) ]

嗯......?我有聽錯嗎?他居然跟我說他女朋友 感覺像是在抱怨

突然心裡偷偷地笑噴了....

對不起......  因為他還偷嘆氣,實在太好笑!!!

 

然後期間他講話越講越小聲 雖然還不忘用他詭異腔調(真的是很那個.....)

結果剪一剪 輪到瀏海部分 他就問說 瀏海要怎麼樣呢?

慎重的猶豫了一下 

我就說 讓我找一下圖片 然後伸手去拿包包裡的手機

就在這個時候 店長突然很激動的說:

[ 嗯?那不是....迪士尼?

你不是說不喜歡迪士尼!!!那手機殼怎麼還是這個!!! ]

瞬間 我也嚇到 實在是太突然 他看到我的可愛高飛手機殼

想一想我也只是說比起環球影城!!! 沒說不喜歡迪士尼!!!

迪士尼是每個人的夢想啊!!!!大叔不懂!!!!  P.S:自稱 " 帥哥 " 的店長 27歲

被識破的我只好尷尬的說:喔....不過我很喜歡這個孩子(指 高飛)

然後又在那小小的你一言我一語  

最後店長說不過我 只好繼續剪頭髮  然後開始別的話題

 

因為老瑞是個怕生的人 途中講話 其實都是靠店長一直發問才得以繼續

然後加上他獨具個人特色的詭異大阪腔  老瑞有點聽不懂 所以一直裝傻 哈哈哈哈

結果突然他默默開口:你是不是很累啊?好像很想睡的樣子

我又一次傻眼了 糟糕 我真的無法 他問的問題我都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只好開始瞎掰: 沒有啊 沒有想睡

我的臉本來就長這樣,可能是因為眼睛很小吧  常常被這麼說...

結果店長很惶恐的說:沒有的事 這樣說很失禮欸

你怎麼不試著化妝看看呢? (天啊 我內心又無限噴笑了)

 

該說他天然呆還是白目? 但是神奇的是聽了不會不高興

反而覺得他好好笑(註:因為整天在家 所以出門前只化了個底妝)

看我沒有多說什麼  店長依舊很惶恐的跑去拿了一本雜誌

[ 像這樣啊 日本女生都會把眼睛化的很大

像這樣 化完妝就會變很大 你也可以 像這樣(指) ]

看了幾眼我接著默默開口 [ 對阿 不過那是因為她們都是美女阿(指模特兒) ]

然後在這裡" 美女 "我是用日文" 美人 "來表現,店長還現場日文教學

說其實日本不常用這個詞

而且比起美人反而女生比較想被說可愛(かわいい)跟漂亮(きれい)

接著 他又補一句: 美女??? 不不不.... 那個 卸妝後都很嚇人 每一個都是!

由於他說的很肯定 讓我莫名嘴角又上揚好幾度

 

總之他的結論是 戴上假睫毛眼睛會放大再放大

大叔 還有睫毛膏這種好東西 假睫毛老瑞真的是無法駕馭

我說 : 嗯 不過那不是我追求的風格

( O.S: 拜託 人家也是會化妝 只是今天剛好沒化 懶的解釋只好這樣說 )

他只好又轉移話題(內心繼續冷笑)

糟糕 今天的角色設定怎麼很腹黑.......

 

最後的最後

他很認真問說 有在使用電棒捲 或是髮蠟...等造型品嗎?

由於他說了很多不常使用的專有名詞 (不是柴米油鹽醬醋茶那種)

所以老瑞聽了一頭霧水 默默地說了: 呃....我聽不懂...

店長又再度惶恐了

但依然是很詭異大阪腔: [ 對不起 對不起 日文很難齁... ]

對不起 我又被戳中笑點 

 

我說:我平時沒使用髮蠟  但是有在護髮

       可能是又染又燙髮質變糟 頂多只是用吹風機跟梳子吹髮造型而已

店長:只是造型吹髮嗎......?那你的頭髮....

       怎麼會受損這麼嚴重....真是奇怪了....(一直碎念好一陣子)

我也只能乾笑 哈哈哈哈 但是 最後他還~~~是戳中我笑點XD

為何每次當他很真摯時  就特別搞笑  哎呀我的媽呀

 

 

結帳前發現

他好像跟" 箭靶設計師 "  與遠道而來 認識的人有約

此時他還在幫我修剪分岔 店長就默默地

跟常常被消遣的善良設計師大叔說 " 你先走吧 跟他說我會晚一點去 "

真是太感動人心了! 不過店長真的很龜毛 剪得很仔細 給他100分(雖然話多了點)

 

最後結帳 本來已經很便宜 1600日圓 他還幫我打了學生價

只收我1300日圓!!!!超便宜 因為比過價 附近便宜的也都3000多塊起跳!!!!

真的太感動人心 服務品質很特殊(欸) 加上手藝也很好 真系LUCKY~~~~

 

然後拿到很假掰的名片  才發現這間髮廊居然是連鎖的

結帳後 閒聊途中 來了一通預約電話

難得聽到 店長用很標準正常的 關東標準語接電話

明明就可以講得很帥 很好聽!!!!! 為什麼跟我們講話要用詭異自創大阪腔+詭異英文!!!!!

真是要瘋了 最後的最後 還是要來個反轉 讓我內心竊笑到淌血 才甘心才是嗎?

 

 

 

 

 

 

日本初次剪髮記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